首页> 详情

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——杨根成

2024-03-28 09:37:09 | 浏览:5127次 | 编辑: 加载失败
分享到: 


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人1975年出生,98年毕业于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,2000年进入郑州市雕塑研究所上班,从事城市雕塑的建设研究。2007年来到神垕专业从事陶瓷设计工作,并跟随刘建军大师学习钧瓷的烧造技艺。现为河南省雕塑家学会会员、 郑州市雕塑家协会会员,河南省陶瓷设计大师、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、高级雕塑创作设计师。



2014成立原创钧艺工作室。现为郑州市雕塑家协会会员,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, 一级陶瓷产品设计师。

2012《羞涩的女孩》入选第一届中原陶瓷艺术设计展2013《老子笑谈玄机》《九合樽》入选2013河南首届陶瓷艺术大展

2013<老子问天》在河南省钧瓷窑变艺术创新大赛中被评为最佳创意奖

2014《老子:怀柔天下》参加中原之星陶瓷艺术大赛中荣获银奖

2015《孔子:礼仪天下》《老子:怀柔天下》《老学究》《品味人生 参加第九届钧瓷文化节荣获三金一银。

《商都遗风》《孔子》入选郑州市第一届雕塑展览

2016被评为2016年中国钧瓷年度人物

2017《高山流水》第十届钧瓷文化节金奖、《悟.空》获第二届CHINA.中国优秀作品奖

2019年,第十一届钧瓷文化节《关公》《老子出关》《禅意素心》荣获银奖,踏雪寻梅系列作品荣获铜奖。



2019年参加河南省瓷耀中原,《风雪暮归图》《雪融花》荣获银奖。

2021年作品,《上善若水》被河南省雕塑家学会永久收藏。

2021年作品《大禹治水》在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——郑州美术作品大展”荣获优秀奖。


参评作品



杨根成擅长人物造型,将先贤圣人与钧瓷雕塑相结合,创新传统钧瓷表现方式与手法,造型夸张而又不失分寸,衣饰纹路粗旷而又不失细腻。这些作品生机活现、栩栩如生,每一个作品背后仿佛都有一个故事在等待着与你诉说。

杨根成是一个独具一格的艺术家。

说他独具一格,是因为他把钧瓷、美术、雕塑结合了起来,经过探索,在釉料的研发上他创造出独特的钧瓷釉色,命名为:踏雪寻梅釉。




上一篇: 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——张慧

下一篇: 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——李雪亚

-----主办-----

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 

-----协办-----

全息数字科技